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樹林省民公園沙坑、遊具老舊 議員籲翻新打造主題公園

省民公園有一大片沙坑和罐頭遊具,當地居民認為沙坑能夠縮小範圍重新規畫空間。(廖宜琨服務處提供)

省民公園有一大片沙坑和罐頭遊具,當地居民認為沙坑能夠縮小範圍重新規畫空間。(廖宜琨服務處提供)

2020/11/11 15:43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板樹體育館後方有一塊綠地公園,規劃極限運動場、網球場、滾球場等設施,當中也有兒童遊憩的大片沙坑、罐頭遊具,市議員廖宜琨建議,重新設計將兒童區的罐頭遊具改建成主題式,更能夠吸引親子前來。

當地居民熟悉的「省民公園」面積達8.26公頃,在縣政府時期規劃打造成板橋市立體育館,並由體育委員會補助,增建極限運動設施、紅土網球場等,直到升格後更名為「板樹體育館」。

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,公園內體育設施齊全,唯獨兒童區的沙坑占地比一般的公園還要大,空間似乎還能再多加利用。

廖宜琨說,公園周遭的停車方便,每個年齡層都有能夠使用的設施,符合全齡公園的目標,但是沙坑和罐頭遊具都年久失修,建議朝向共融式遊具或以主題式方式改造,如同新莊棒球主題公園。

對此,新北市體育處科長張家碧表示,公園內在2017年開始陸續增闢長者體健設施,罐頭遊具等每年都有固定檢測安全性,現階段礙於經費無法做全面性的換新改造,因此會採滾動式調整,若中央前瞻計畫有相關補助,未來也會極力爭取費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